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品闪客

坚持是一种人生态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好活着——致正活着和打算活着的人  

2013-01-23 11:22:23|  分类: 生活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好活着

——致正活着和打算活着的人

天色微明。街面、孤灯。鬼魅般的光斑忽明忽暗。

似乎是一个不愿消散的灵魂在守生命的完整,期盼着下一个轮回,如整齐划一的街道流荡着每一缕淌过岁月的风。

可叹,一切香消玉殒。

凌晨五点,独自走在清冷的街道上,心情杂乱而疲惫,是为过去的一天而悲悯,还是为略显亮色的前方而迷茫。听车站的值班人员讲,最早的班车是早上七点。

“不是说最早的车是六点半吗?”

“谁说的?!”值班人员在黑暗中闪动着犀利的光。

我记得昨天来的时候汽车司机讲最早的车是六点出发,于是想继续往下说,但他问的“是谁说的”,我可不知道“他”的名字,只好作罢,不再细述,换个话题:“是先买票后上车,还是先上车后买票?”

那人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,转身走进了值班室,我怀疑他心里骂我神经病。其实我自认为这个问题蕴含了丰富的逻辑关系,对于“凡人”来讲是很难理解的:既然到了车站,当然要买票了再上车;之前我观察了一下售票处,门是关的且上了锁,里面没有工作人员,漆黑一片,我怀疑七点钟出发,售票员是来不及卖票的,所以是不是考虑先上车后买票呢?——也就是不在车站买而在车上买。哼也不哼一下转身就走的值班人员是不能理解的。但是,我还是明白了他为什么会“哼也不哼一下转身就走”,因为旅客们确实是在六点四十五分买到了票,且汽车七点准时出发。尽管如此,我还得把这个思维过程记录下来,以避免多年后再回想起这几个字组成的难解疑问时,不至于想不通透而痛苦不堪,甚至怀疑自己脑子有问题。

我很注重思维这个东西,且相信思维能决定人的生理机能。

又送走了一个同龄人!如果她临死前还有思维的话,会如冷清街道上孤灯下鬼魅光斑一样,想跳到哪里去呢?

世界越是广阔,越让人感到孤寂;物质越是丰富,越让人思想趋于贫乏。当熟悉的人突然间离你而去时,才突然想起:呵呵,应该好好活着。不过,能这样想的话“才”是可以换成“又”的。

一切丰厚的物质,不会永远属于某一个人,只有占领精神的高地,构建自己神圣的空间,才能立足于一切艰难困苦前。我知道生活中每时每刻,都会遇到很多让人觉得是过不去的坎,其实,不完全是这样,就如“哼也不哼一下转身就走”的人,他不明白的事,你要替他想明白,并把这个想的过程以某种方式记录下来,作为将来日子里自己受到讥笑时强有力的辩解基础。在我的预想中,这种极具“精神胜利法”的思维必将招致很多人的讥笑,严重时可能还会有拳脚相加的待遇,眼前竟然晃动着无数的拳头来……

随着车身的颠簸,我从梦中醒来,发现一切都不存在,只有车厢内随着汽车颠簸的脑袋。

迷糊与悲伤中,致正活着和打算活着的,告刚死去和已经死了好久的人!阿门!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