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品闪客

坚持是一种人生态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,又下雪啦!  

2012-01-04 22:51:16|  分类: 自然之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早上,天还不那么的阴郁。偶尔透过衣领钻入脖子的冷气,时不时让人感觉到冬天正与腊月相伴而来。尽管如此,还没有完成的工作,还得按要求去认真完成。

处在温带的人们,应该感谢宇宙大爆炸的时候,这个奇妙的太阳系送给人类这么美好的地球,让我们能清楚地感受到昼夜的变化、四季的交替,可以领略到不同的季节给人们带来的美妙体验;我不禁在脑海里闪出几句古诗来:“春风又绿江南岸”的绿,“接天莲叶无穷碧”的碧、“霜叶红于二月红”霜红……想象是一种享受,所以小说诗歌创造的意境,是用蒙太奇的手法无法完全表达的,看一本名著的享受远远胜过肥皂剧的苦等。

我想,下一句应该是“千山鸟……”

我走出温暖的小屋,来到室外,外面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: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阴郁的天空中密密层层的飘落下来,洁白的雪花衬托着阴郁的天空,使原本只是阴郁的颜色在我的眼里变得深厚而富有魅力;正是有天空,才让那原本只是略带灰尘的空气变得洁白无瑕,变成一片晶莹的雪花,是天地此刻唯一的小精灵,任何东西在雪花面前都变得黯然失色、毫无生气。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 

路面的两行小脚印告诉我们,这里有一群顽皮的小朋友来过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远处的小村庄也在雪花的装扮下,呈现出一派粉妆玉砌的美妙,越是平整的地方,雪花越显示出她曼妙的身姿。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 在这万静人踪都不见的风雪之时,到山间走一走,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想法。我们相约向一座最高的山峰走去,于是,在山间弯弯曲曲的小路上,就出现了几个在瑞雪飘飞的当儿,一会儿在旷野间行走,一会儿在小路上滑行;脚底下发出的嚓嚓声,如一曲冬天里的小夜曲,在每个人的心间轻轻奏响!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 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一条可以通车的乡间小路此刻也静静地随着山势蜿蜒而去,期间还隐约可以看到曾经路过车辆留下的足迹。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转过一个山头,发现在空旷的山腰上,居然出现了十几户人家,在这万籁俱寂的冬日里,他们一家人坐在炉火旁边,正享受着冬天里难得的温暖。我想:他们家的肥猪也应该是膘肥体壮了吧!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 

如果雪下得再大一点儿,把整个村庄掩去半截的话,我一定会手执长剑在雪地里,随着飘动的雪花,舞动一段自创的剑术,在迷蒙的双眼里,欣赏这一切可想而不可遇的美景!难道金庸也曾看到过这样的景色?!

 

 

一条小路通向这个宁静的小山村,我们没有从这里进去,因为我想起了一句古诗:“柴门闻犬吠”,担心会有一只小黄狂吠着从某个角落跑出来,“欢迎”我们几个“风雪过路人”。作罢!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上山的心情是舒畅的,在一年这末,居然欣赏到如此美丽的景色!但是一行人并没有停下更深的山里挺进,终于在下午四点钟来到了山的最顶峰,让人更想不到的是:在山顶上,有两户人家。

我们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小时,具体的其乐融融,就让朋友们猜一猜吧!如果有兴趣,何尝不自己来看一看呢?!

回城的路是艰幸的,您看看下面就知道了,路上的小汽车也表现出相当的欢快,竟在路上打起了滚儿!!!

2012,又下雪啦! - 九品闪客 - 九品闪客

 

写完之后,感觉有点儿写错了,应该是:2012,你终于下雪了!——前几天是2011年下的!

2012年1月4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